企业动态

中电院规划设计的世界首个高原泥沙磨损水电机组科研基地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15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
亚娱体育【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院”)规划并设计的世界首个高原泥沙磨损水电机组科研基地——东方电气西藏林芝产研基地在近期开工建设。

该产研基地占地面积73亩,规划建筑占地面积33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建成,二期工程计划于2028年建成。

中电院承担了该项目的试验台工艺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土建设计及技术经济分析等工作。园区规划建设试验台厂房、科研楼、转轮厂房、结构件厂房、生产辅助楼等建筑,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3000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开展冲击式水电机组转轮泥沙磨损科学试验研究能力和多种水电机组维修、维保能力。

本项目的开工建设推进了我国高水头大容量巨型冲击式水电机组自主研发和工程应用能力,对引领能源领域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