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设计院《基于自主可控BIM的装配式建筑设计协同管控集成系统》荣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29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

  近日,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的公示》,国机集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设计院”)《基于自主可控BIM的装配式建筑设计协同管控集成系统》荣获三等奖。

  “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承办,是我国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最具含金量的社会科技奖,旨在奖励对建设行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表彰具备技术含量高和创新性强、已实现产业化或有产业化潜力、市场前景好,且对行业共性技术有较大带动作用等特点的优秀项目。

  《基于自主可控BIM的装配式建筑设计协同管控集成系统》是国内首创将BIM多专业建模、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设计、设计项目管控等多项技术融合的一体化集成设计产品。该系统主要适用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项目设计,实现了在同一平台内进行设计与管理、多专业异地BIM正向协同设计、设计过程管控等智能化技术,解决了装配式建筑各专业BIM建模与深化出图协调困难的问题,突破了BIM轻量化校审技术,取得了良好应用效益,曾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智能建造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案例推荐。

附件: